珊瑚移植到海洋,對環境有甚麼幫助呢?
珊瑚移植流放到海洋後,你會對海洋中產生的變化感到驚訝及感動。
首先,珊瑚變多,放眼望去的魚群也會隨之增多。
珊瑚礁僅占了海洋中的0.2%,而在0.2%的珊瑚礁中生存的魚類就佔了65%。
從這個數值來看,珊瑚礁對於魚類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加上魚類以外的生物,珊瑚礁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小宇宙了!
珊瑚即使死亡,也會變成沙粒、形成沙灘,甚至可以提供住處給清潔海洋的好菌,或是成為小動物們的住處,這些都是成就豐富海洋生態系的源頭。
移植後的珊瑚有多少存活率呢?
移植後的珊瑚,無法100%都生存下來。有些珊瑚無法適應過度嚴峻的自然環境。
依照現在的存活率,狀況好的時候高達90%,狀況比較不好的則剩下10%。
但成功生存下來的珊瑚,將會在第2年產卵,迎接新的珊瑚寶寶們。
這些珊瑚寶寶們今後也會持續醞釀生命,從這個角度來看,珊瑚移植的活動也可以說是幫助自然界恢復生命力的行動吧!
珊瑚在任何地域都可以移植嗎?
將當地的珊瑚移植到相同地域,這是珊瑚移植最基本的想法。
比方說,沖繩本島和石垣島的珊瑚,遺傳上就有不同的狀況,若硬是移植其他地域的珊瑚,有可能會擾亂當地的遺傳子。
因此我們都是養殖沖繩本島產的珊瑚再進行移植。
在日本,做珊瑚移植需要甚麼許可嗎?
法律上的確有規範需要許可的場所。例如特定的紀念公園或是港灣區域等。
因考量到可能會妨礙到漁業者的工作,所以需要日本漁業協同組合的同意。
在港灣區域進行珊瑚移植,則需要向日本海上保安廳申請作業許可。
為什麼雪肌精要開始做這樣的活動呢?
雪肌精使用的藍色琉璃色瓶身設計,最初的發想是來自於藥瓶。
而雪肌精也運用大量來自藍色地球的自然和漢草本植物成分。
海洋裡,有四分之一的海中生物生存在珊瑚中,而珊瑚也會吸收造成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。
我們的SAVE the BLUE活動,正是為了守護這樣的珊瑚,做為對自然資源的回報。
在日本,雪肌精SAVE the BLUE活動所種植的樹木在哪裡?
於岩手縣一關市的森林進行植樹。
  • twitter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